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商业网点监管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陈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校园商业网点安全平稳,保障全校师生合法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于3月3日上午开展校本部及西校区商业网点全面检查及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祝东喜带领下,检查组一行7人分别深入尝香见生活超市、学生宿舍楼洗衣房、校园快递服务中心、稻香园食堂两侧商业网点及西校区立德超市,就各商业网点内的经营秩序、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方面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祝处长要求商铺从业人员现场模拟演练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方法,就售卖商品明码标价、预包装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进行随机抽查,提出具体要求。针对个别从业人员不能熟练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问题,学校消防维保技术人员还进行了现场讲解。

祝处长要求,一是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科要把定期开展商业网点监督管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监督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好详细记录、梳理汇总,并以书面形式反馈至各商业网点进行整改;三是要切实做好此次检查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对商业网点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秦文  责编:袁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