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秋季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陈超     来源: 集团办公室     点击: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根据新常态下疫情防控措施及高校复学的相关要求,9月5日、6日我校本专科老生按照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老生)返校须知》中的有关要求安全有序错峰返校,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正式开启2020年秋季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9月1日,后勤服务集团全体职工正式上班,职工大会上集团领导总结汇报2020年春季学期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非正常工作模式下开展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秋季开学后的重点工作。

学生返校,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重要的学习和生活阵地。宿管中心全体职工不等不靠,于8月26日提前到岗上班,对学生宿舍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的环境消杀,清理学生宿舍内的生活垃圾和其它杂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物业中心合理调配保洁人员,组织人员对校园公共区域、教学区域等办公场所进行环境消杀,对校园室外区域及道路进行循环保洁。9月5日、6日学生返校后,从学生宿舍清理的大量生活垃圾等其它杂物堆放在宿舍楼前场地上,堆积如山的垃圾严重影响校园环境,也影响了学校的整体创文成果,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集团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张丹虎亲临现场带领物业中心保洁人员及绿化师傅们参与到垃圾收集、入桶、清运工作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相互配合、加班加点,9月6日—9月8日,共收集处理垃圾70余吨;9月8日,全天收集处理垃圾500余桶。

9月7日,因市政工程突发停水,我校也在此次停水范围内,为确保在校师生能够及时蓄水,水电中心通过学校二级供水远程监控设备随时查看高低位水池蓄水情况,及时发布相关信息;集团办公室也及时拟定“停水通知”发布在学校相关工作QQ群,提醒师生提前做好蓄水准备;为缓解桐华苑小区业主晚间用水压力,物业中心紧急调配洒水车在距离学校不远处的重庆路边消防栓取水,送至桐华苑小区方便有需求的业主取水之用。

学生就餐,食品安全大于天。饮食中心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积极督促各餐饮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食堂环境消杀、物资采购、食品加工制作、三餐留样等,在各食堂就餐区域地面张贴“文明就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有序排队,请保持一米距离”等公益宣传标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

校园新冠肺炎疫情新常态防控模式下,医疗中心认真学习省市下发的相关防控文件,借鉴兄弟院校好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指导集团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校园环境消杀。耐心细致的为在校师生提供医疗诊治,健康知识宣讲等。

学校创文迎检,后勤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集团一支部、二支部所属部门按照学校划分的区域安排专人每日值守“校前广场片区”和“稻香园片区”,切实做好责任区域内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如随意停车、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彻底清理白色垃圾、烟头等杂物。

据悉,9月12日、13日我校即将迎来1100余名专升本学生入学报到,2020级本专科新生也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陆续入学报到,后勤服务集团始终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尽职尽责,创新后勤服务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责编:陈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