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党支部开展2020年10月政治理论学习(一)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柳莲     来源: 集团办公室     点击:

10月12日、13日晚6:00,后勤服务集团一支部和二支部党员及所辖部门全体员工在稻香园301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

会议首先从古训“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引入正题,学习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接着会议聚焦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问题。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大家对学校思想政治课程体系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做为为全校师生提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部门,我们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过程中,也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学生终身受益。

随后,会议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纲要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大家明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高校思政体系的重要内容,岗位思政是高校后勤服务的着力点。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职业道德作为基本修养;加强标准化建设,提供规范化服务;强化精细化管理,提供高质量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提供智慧服务;建设人文后勤,提供温馨服务。

【摄影:陈超 编辑:柳莲 责编:袁勇】

返回顶部